黑龙江省台办与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参访团交流座谈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台办召开座谈会,与来自美国、阿根廷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文化经贸参访团座谈交流,共叙友情亲情,聚力融合发展。

 

与会台胞踊跃发言,结合在黑龙江省参观考察的有关情况,围绕龙台经济、教育、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谈体会、聊感受,积极为促进龙台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会长、茂威投资集团董事长,北加州华侨会馆董事长吴睦野表示,“这次参访可以称为见习活动,一路走来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发展态势,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震撼,回去以后一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向海外和岛内台胞多多宣传,带动更多的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交流参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参访团成员一致认为,两岸都是一家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常走才能长亲,希望能充当好交流合作的桥梁,让更多台湾同乡了解祖国大陆,共创和平统一美好未来。

 

据悉,这是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参访团首次到黑龙江省开展文化经贸交流活动,该会以“心系台湾放眼世界,服务同乡联谊全球”为宗旨,2001年在美国成立,目前在世界各地总共有50多个国家或区域分会。此次到访的18人分别来自美国、日本、阿根廷、墨西哥、澳大利亚、老挝、葡萄牙等七个国家和地区,均为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的主要干部以及各国分会会长、副会长等。(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