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与香港理工大学携手培育年轻新一代

香港特区消防处与香港理工大学7日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消防及救护学院与理大护理学院共同合办有关紧急护理及应急准备的培训课程。

 

根据备忘录,培训课程将教授心肺复苏法及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的技巧,以及防火安全措施与紧急撤离程序等技能及知识,以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士的应急准备意识,加强拯救生命的效率。

 

备忘录签署仪式当日在理大举行。在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及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的共同见证下,消防及救护学院院长于文阳及理大护理学院代理学院主任陈胡安琪签署备忘录。

 

杨恩健表示,期望课程能够提高同学对拯救心脏骤停患者的能力及信心,同时加强本港心脏骤停患者在社区得到及时拯救的支援,以提升他们的生存机会。“备忘录标志着双方持续合作,在不同范畴提供多元学习机会,共同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的年轻新一代。”

 

岑浩强感谢消防处大力支持该培训课程。他表示,是次合作开办的课程将列为有学分的通识课程,以回应社会需要,全体理大学生均可报读。他期望新课程可提高学生的警觉性和解难能力,让他们能在社区发挥互助和关爱精神。

 

人民网香港电 记者陈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