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若“中国大陆登月成功或将其占为己有” 郭正亮:贼喊捉贼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大陆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登月”。美国太空总署局长比尔·尼尔森声称,若中国大陆抢在美国之前登陆月球南极,恐将此处“占为己有”。对此,无党籍前民代郭正亮表示,“美国向来喜欢‘贼喊捉贼’,明明是他们意图垄断资源,结果甩锅大陆。”

 

郭正亮直言,美国相关单位惯于夸大事情的严重性,其目的就是为了争取预算。在各国的“登月计划”中,美国把原来设定的2024年延后至2025年,而日本所称的2025年,恐怕也是跟着美国一起,大陆则是预计2030年达成。

 

郭正亮表示,2030年大陆肯定能实现登陆月球,但美国方面则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因为美国宣传开启所谓“火星计划”,但探索火星需要先在月球建立基地作为起跳点,美国认为时间上可能来不及了,所以要先污蔑大陆,让外界认为大陆可能会去占据太空资源,这是美国惯用的伎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