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民进党当局“爱台”是假,“卖台”才是真

3月21日,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台湾接受民进党当局颁授勋章,民进党当局称他为了所谓的“台美关系”贡献很大。其实明眼人都知道,他不久前还声称美国宁可摧毁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台湾半导体工厂,也不会让这些工厂落到中国大陆手中。如今,民进党当局给这个鼓吹“毁台计划”的人颁勋章,只能说明民进党当局声声念念的“爱台”是假,“卖台”才是真。

民进党当局“爱台”是假,“卖台”才是真

在美国的怂恿和干预下,民进党当局加快了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的脚步。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国务院批准新一轮对台军售案,其中包括F-16战斗机机载导弹及相关设备,总价值6.19亿美元。3月15日至16日,民进党当局接受美国众议员卡尔沃特等人组团窜访台湾。民进党当局还乐见美国军方加大对台军事协训的力度。民进党当局随美国指挥棒起舞,甘愿充当美方“以台制华”的棋子。当然,“棋子”攥在别人手里,可用则用,不可用则弃,最终逃不脱沦为“弃子”的下场。

 

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危害极大。其一,严重危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两岸交流合作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诸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切实增进了利益福祉,说明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可是,民进党当局不断勾连外部势力,严重破坏两岸关系,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损害了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发展权益,成为台湾发展的绊脚石。其二,严重危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试图通过与外部势力加强勾连增加谋“独”筹码,令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成为台海和平稳定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也一步步将台湾民众推向灾难的深渊。

 

民进党当局“爱台”是假,“卖台”才是真

 

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不得民心。3月16日,岛内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起、数十个统派政党和团体参加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抗议行动在台北举行,近300名各界代表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的强烈诉求,要求民进党当局及相关部门立即停止所谓的“全民防卫动员法”计划。民众的抗议活动折射出民进党当局的行径不得人心。3月19日,由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发起举办会议,与会者纷纷发出两岸要和解、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呼声。吕秀莲在会议上还提到根据最新民调,岛内80.4%民众不支持战争,半数以上的民众希望两岸恢复协商。3月20日,台湾政治大学的四位学者共同发起反战声明,呼吁两岸和平,反对外部干涉。

 

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只会将台湾带入危险境地。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为了保护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发展权益,就要像大陆那样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反对“台独”分裂活动,遏制“台独”分子与外部势力勾连。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护台海和平稳定,真正保护广大台湾民众的权益。因此,他们呼吁民进党当局立即放弃错误的理念,与大陆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诚能如此,才是台湾民众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才是真的“爱台”。(作者:周小柯)

外交部:美应停止插手台湾问题 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

2023-03-23

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涉台消极言论提问。

 

汪文斌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汪文斌指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真正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和美方一些人搞以台制华。如果美方真的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就应当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展开全文

【海峡两岸】民进党不该对美国唯命是从

2023-03-13
展开全文

台湾各界数十个政党团体举行反“台独”反介入联合抗议行动

2023-03-17

新华社台北3月16日电(记者黄扬、章利新)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起、数十个统派政党和团体所组成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抗议行动16日在台北举行,近300名各界代表集体表达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的强烈诉求,要求民进党当局及有关部门立即停止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修法进程。

 

在抗议现场,各界代表高举标语,高呼“反‘台独’,救台湾”“台湾不要变战场、青年不要上战场”“反对美国霸权”“守护两岸和平”等口号。各政党团体负责人共同将抗议书递交给台行政管理机构派出的代表。

 

“今天我们代表的是时代的心声。”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妄图“倚美谋独”,不断迎合美国,将台湾拖向战争的危险境地,台湾民众绝不同意这样的行为。

 

“美国不停止利用台湾去遏制大陆发展,台湾的困境就只会不断深化。所以此时此刻,我们必须站出来发声,让更多有识之士认识到当前的危机。”吴荣元说,希望更多人认识到,两岸应该携手走向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进党当局近期执意推动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引起岛内舆论一片哗然。此次“修法”或将16岁以上学生纳入军事动员的范畴,引发众多家长和青年的强烈不满和反对。

 

作为一名年轻父亲,抗议者许孟祥发出“救救孩子”的呐喊。他说,台湾百姓生活一天比一天困难,执政者却依附美国反华势力,逼迫青年上战场,完全不顾下一代的前途与未来,这是绝不能接受的。

 

“两岸关系恶化,公司接不到订单,劳工被迫放无薪假,民进党当局管过吗?有多少乡民清晨五六点起床去买蛋,民进党当局知道吗?”湖口乡民意代表罗国涌早晨不到八点就从新竹出发,赶来台北参加抗议活动。

 

“我来是为了代表乡民发声。”罗国涌说,岛内各种民生问题严峻,民进党当局不管不顾,仍在操弄两岸对立议题。“两岸交流对老百姓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害。只要两岸和平统一,这些民生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为什么要舍弃和平,去迎合美国而面对战争风险呢?”

 

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指出,民进党当局延长兵役、推动“全民防卫动员”等等,背后都是美国的意志,希望通过介入台湾问题来遏制、削弱、破坏中国大陆的发展。《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说,台湾人民拒绝拿美国的武器去对抗自己的同胞,奉劝美国不要在台海制造战争。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