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研讨会在福建举行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3月12日,“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新时代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和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共同举办,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巍巍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闽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闽江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等涉台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发展前瞻”和“新时代深化闽台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内容涵盖两岸政治、经贸、文化、法制等各领域。

 

“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是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研究平台,立足对台研究工作特色,以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研究为目标,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在授牌仪式上,福建师大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院长李小荣发言指出,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要以授牌为契机,切实发挥好基地作用,加强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阐释好闽台融合发展的丰富内涵、核心价值和功能意义,努力将其打造成服务闽台融合发展的的知识库、人才库、信息库及思想库。(中国台湾网、福建师范大学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