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台湾买下来了!”台业者忆陆客赴台游荣景 吁民进党当局放开限制

“快把台湾买下来了!”台业者忆陆客赴台游荣景 吁民进党当局放开限制

 

岛内业者希望早日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随着疫情趋缓,岛内业者希望早日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接受官方委托经营基隆和平岛公园的台湾宏岳国际董事总经理黄伟杰提及,2008年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时,推什么特产都卖很好,“感觉陆客都快把台湾买下来了”,他希望民进党当局尽速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黄伟杰2日受访时提及,他以接大陆游客的旅行社起家,2007年担任入境部门的主管,2008年台湾地区即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那时全台接待大陆游客的旅行社仅8家,最高峰曾1年带100个大陆游客团,且大陆游客消费力很强。

 

黄伟杰认为,除“小三通”外,现在两岸只有4个直航点,跟以前比起来太少,过去一年几百万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连16个直飞航点都不够。民进党当局可斟酌逐步开放,先让商务客赴台,再全面开放。

 

民进党当局自2月20日起开放港澳人士赴台个人游并取消跟团限制,但仍以疫情为借口限制大陆游客赴台。国台办发言人日前表示,民进党当局迄今仍然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旅游,所谓大陆“疫情不透明”不过是他们编造的借口。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实行禁限封堵,违背两岸同胞愿望,不得人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