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欢迎更多的人通过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不久前,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致信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教授,讲述学习中文的感受,表达将来要到中国上大学、为匈中友好作贡献的愿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天(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匈牙利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传统友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匈中双语学校孩子们的来信真挚动人,展现出学习中文的热情和续写两国友谊的期待。

 

毛宁说,近日习近平主席给孩子们复信,为他们坚持学习中文点赞,鼓励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做传承发展中匈友好事业的使者。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据统计,截至2021年年底,全世界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中文教育,有超过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了国民教育体系,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接近两个亿。我们欢迎更多的人通过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