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向台商发放全国首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

中新网龙岩1月31日电 (叶艺琳 陈惠)在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永福镇29日开展的“新春走基层、为民办实事”活动中,台商陈志坚拿到由漳平市自然资源局发放的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土地承包经营权被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全国首次向台商发放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陈志坚此次拿到的两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合计面积1438亩,使用期限至2061年6月30日。证书上详细记录了承包方信息、土地坐落位置、不动产单元号、承包方式以及承包期限等信息,明确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切实维护经营者的土地承包权益。

 

2011年,陈志坚看中颍水村生态环境优越、林业资源丰富等优势,从台湾台中市来到漳平永福发展生态林下种养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由于他经营的林地约定为发展“种植、养殖、休闲观光”项目,如何进行登记在福建省内尚无先例,这也制约了该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但在漳平台创园及当地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接下,陈志坚于2021年11月12日,申领到了位于永福镇颍水村的林地经营权、林木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后,又于2023年1月29日拿到了全国第一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

 

“有了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以后无论是流转还是入股,心里都踏实了,既可以为公司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我们也可用它为企业融资。”陈志坚介绍道,目前,他还获得了农行漳平支行发放的第一笔林下经济产业贷款15万元。“接下来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实行‘生态农业+休闲旅游’模式,并往文旅康养方向发展。”

 

这是漳平台创园坚持以惠促融,落实落细惠台政策的一个侧面。接下来,漳平的台商台农可以在产权清晰的森林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申请林下经济不动产证书,漳平也将全面开展林下经济不动产登记工作。

 

龙岩市副市长廖深洪也在活动中表示,漳平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倾心倾力为台商台农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台商台农产业发展。(完)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