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春晚先导片亮相欧洲多国地标

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先导片全面亮相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拉开欧洲“一起看春晚”融媒体活动的序幕。从即日起直至大年初三(24日),罗马市中心人流密集、游客众多的斗兽场、少女泉等8处著名旅游景点的多个电子显示屏,将全天候滚动播放总台春晚预热先导视频。先导片中,春晚吉祥物“兔圆圆”代表总台向海外华人华侨、意大利民众和各国游客拜年,同时发出盛情邀约,共享总台春晚“团年饭”。在一周的时间内,春晚先导片将全天候滚动播出5.4万次,预计覆盖意大利本土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受众600万人次。

 

总台春晚先导片亮相欧洲多国地标

△总台春晚先导片亮相意大利罗马市中心多处地标景点

 

在英国,作为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总台春晚宣传片在英国大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引起了与会英国各界人士极大关注。

 

总台春晚先导片亮相欧洲多国地标

△英国各界积极评价总台春晚

 

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现场,总台春晚宣传片引发了各国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总台春晚先导片亮相欧洲多国地标

△总台春晚宣传片亮相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现场

 

同日,意大利最重要的全国性报纸——《日报》网站正式上线《一起看春晚》总台原创多语种视频特别节目。当地时间1月18日,《日报》网站刊发文章称,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自古以来就是家庭团聚的时刻,兔年更意味着友谊、优雅与平和。

 

后续,总台《一起看春晚》原创多语种视频特别节目将全面在意大利、西班牙、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等欧洲国家60余家主流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播出,预计覆盖欧洲受众8000万人次。

 

总台春晚先导片亮相欧洲多国地标

△意大利《日报》网站播发《一起看春晚》原创多语种视频特别节目

 

此外,总台欧洲总站将在当地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一起看春晚”主题活动,与欧洲民众共度欢乐春节。除夕夜(21日),意大利全国性电视台Alma TV将连续第二年邀请总台意大利语网红记者李耀洋走进直播间,与知名主播联袂直播总台春晚,介绍中国文化;总台驻西班牙记者魏帆将走进西班牙国家电视台,与西班牙观众共同观赏总台春晚。春节期间,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意大利希肖内集团、意大利阿莱亚国家通讯社、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心电视台、圣马力诺国家广播电视台、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等媒体、机构将陆续播出春晚节目精编版。

 

(总台记者 姜秋镝 金京 梅焰 李耀洋 郑治 杨兢兢 杜毓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