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昨天(11月24日)的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中国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束珏婷表示,众多跨国公司看好中国巨大市场的潜力、完整的工业体系、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加大对华投资力度,一批制造业外资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束珏婷:例如德国巴斯夫广东湛江一体化基地开工建设、空中客车中国研发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等。做好制造业引进外资工作,对于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中国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近期,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发布了《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等政策。下一步,商务部将推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尽快出台配套落实文件,确保政策举措精准实施,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发挥外贸外资协调机制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同,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标签: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