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栽种银杏树纪念大熊猫安安

香港海洋公园28日举行种树仪式,纪念于7月逝世的大熊猫安安。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安安陪伴了香港23载,成为香港大家庭的一份子,为市民及访港旅客带来许多欢乐及难忘时刻。

 

杨润雄感谢中央政府于1999年赠送大熊猫安安予香港特别行政区。他表示,安安多年以来更肩负起宣扬国家自然生态和保育文化的重要角色,今日栽种一棵银杏树,以生命延续生命,让大家永远怀念大熊猫安安。

 

杨润雄再次感谢海洋公园和公园的专业团队,多年来悉心照料国家赠送给香港特区的大熊猫。“安安在海洋公园专业和悉心的照料下,得以颐养天年,在离开我们时是全球在人类照顾下最长寿的雄性大熊猫。”

 

海洋公园多年来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合作,除了推动大熊猫的保育工作之外,更特别注重提升香港青少年的保育意识,2017年起开展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深受社会各界赞赏。

 

据悉,1986年出生的雄性大熊猫安安和1978年出生的雌性大熊猫佳佳于1999年3月11日一起抵港,他们是中央政府为庆祝香港回归两周年赠给香港的礼物。

 

2022年夏天,安安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食欲减少,7月17日开始完全停止进食固体食物,7月21日上午安安接受安乐死离世,终年35岁,相当于人类105岁。

 

人民网香港电 记者陈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