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劳动主管部门:台湾超1.7万人放无薪假 仅制造业就有近600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劳动主管部门26日公布最新减班休息(无薪假)统计,这期实施人数较上期增加723人,达1万7660人,其中制造业就有近600人。

 

报道称,台劳动主管部门26日公布最新劳工行政主管机关通报因应景气影响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事业单位计2687家,实施人数1万7660人,较16日公布实施单位增加46家,人数增加723人。

 

台劳动主管部门“劳动条件及就业平等”单位负责人黄维琛表示,这期状况主要发生在制造业,一间印刷电路板的厂商因订单影响,因此新增约400多人;另有一家工具机厂商,同样申请约100多人减班休息;另外还有一间以外销为主的食品工厂约50多人。

 

黄维琛指出,这期观察都是个案情况,主要是单一公司在订单上的问题,后续会请台经济主管部门了解产业上是否有需要协助。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