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未央:绿营炒作“海鲜风暴”扭转不了颓势

言未央:绿营炒作“海鲜风暴”扭转不了颓势

 

最近,台湾岛内网络突然猛炒台湾艺人杨丞琳的“海鲜奢侈论”,把她推上台湾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台湾“内政部”的一张宣传图,足足地补上一刀“笑死,竟然有人说在台湾吃海鲜很奢侈”,台当局参与网暴杨丞琳,完全是公器私用,把所谓网民的论战上升为政治战、认知战,让杨丞琳陷入政治漩涡之中。

 

事件回放一下,7月3日,浙江卫视播出的《还有诗和远方》节目中,杨丞琳在品尝豆腐鱼时,被大陆作家麦家问道:“台湾人怎么没吃过豆腐鱼?”杨丞琳回应说:“其实我在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早年家里的经济压力挺大的,其实吃海鲜是奢侈的在那。”

 

杨丞琳还说:“我在台北长大,但是我是广东人,然后我先生(李荣浩)是蚌埠人……”

 

这是两个月前,杨丞琳上节目时的对话。小时候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很少吃海鲜,实事求是,这话说得没有问题呀!她还说自己是广东人,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这种对家族的认同有错吗?没有任何问题,说明杨丞琳没有忘了自己的根与本。这才是正常人应该知道的,也是应该做的。然而,这个再正常不过的对话,却在两个月之后突然被引爆,并遭到网络霸凌,是巧合吗?这当然不是巧合,而是民进党早有的选举预谋。

 

两个月之后的9月3日,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上传了一个视频,宣传要把台北所有公厕马桶换成免治马桶的政见。视频中,陈时中为正上厕所的男子提供免治马桶。这个视频发布后,不但没有达到好的宣传效果,反而引来“恶心”“偷窥”“性骚扰”等批评声浪,其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虽然陈时中一再道歉,并下架了视频,但已严重冲击了民进党在台北市的选情。

 

民进党为了给陈时中止血,转移焦点,于是就翻出了两个月前的杨丞琳“海鲜奢侈论”并加以歪曲炒作,炒热网络舆论,围魏救赵。民进党此动作明显是“围杨救陈”,可谓选战打的相当“精准”,早就备足打“选战的料”,隐而不发,关键时候拿出来炒作,为其选举服务。不少台湾民众被民进党及其网军带风向,被误导地认为,“杨丞琳的这番言论抹黑了台湾渔业,台湾四面环海,吃海鲜本来就不是奢侈的事情,怀疑杨丞琳刻意唱衰台湾经济。”看来民进党断章取义对杨丞琳进行网暴,还是迷惑了一些民众,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不过,也有不少的网民替杨丞琳喊冤,称每个人经济能力不同,吃海鲜奢不奢侈,本来就有不一样的衡量标准,且杨丞琳只是在讲述个人从前的经历,没有必要上纲上线到两岸争议,刻意带风向、引众怒。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认为,民进党挑起杨丞琳的争议打“抗中牌”,转移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偷窥影片”争议的焦点。台北市长柯文哲则称,不要在自己同胞里制造敌人,台湾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应付。在“内政部”删掉“笑死,竟然有人说在台湾吃海鲜很奢侈”这条后,柯文哲讽刺道,“所以现在真的就‘笑死’了”。“时代力量”更是要求“内政部”负责人徐国勇为不当宣传图出面道歉。

 

民进党网暴杨丞琳不仅仅是“海鲜奢侈论”,大概更让民进党感到不爽的是她的一句“我是广东人”。绿营一听到与大陆有关的话,这对数典忘祖的民进党一干人来说是大受刺激,认为杨丞琳“自我矮化”为广东人。

 

近二十年来,民进党大搞“去中国化”教育,制造了台湾社会非友即敌的族群严重撕裂与对立,这一恶果正在台湾显现。这种社会撕裂完全是民进党人为制造的。然而,当民进党选举需要时,就变成另一副嘴脸。

 

民进党为了搞“台独”,连祖宗都可以弃之不要,以今日之我去否定昨日之我,背叛历史。让这种自我扭曲撕裂人格而背叛历史的人当政,只能把台湾带向迷途和灾难。

 

民进党当局深陷执政无能、社会撕裂、两岸严重对抗等多重困境之中,而随着林智坚因论文抄袭退出桃园市长选举、疫苗采购案封存30年负面影响发酵,让民进党年底的“九合一”选情受挫,形势严峻,再加上此时陈时中又爆出“马桶争议”风波,更让民进党上下着急上火,如热锅上的蚂蚁。于是搬出两个月前的“海鲜奢侈论”,杨丞琳只不过沦为民进党转移焦点的牺牲品罢了。相信在接下来的选举中,民进党选举“奥步”会不断“登场”!

 

除了“海鲜”,民进党新北市参选人林佳龙却拿“馒头”说事,把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比喻为“白馒头”,称“白馒头吃第三个会因肥胖中毒生病”,这种无厘头谬论和污蔑,无疑对馒头业者造成影响,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在年底的选举中,执政无能的民进党必定祭出“抗中保台”、再打统“独”议题。这场“海鲜奢侈论”风波,在民进党制造的“抗中保台”的气氛下,只是小试一把,初见“成效”,成功转移了台湾舆论的注意力。民进党虽然把陈时中从“马桶风波”中救上岸,但在民众心中却留下当局带头霸凌民众的“罪行”和恶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