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拿“绝对机密”掩盖的是经不起检验的真相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疫苗采购决策、会议记录、采购金额备受质疑。然而,民进党当局竟然将疫苗采购的相关文件列为“绝对机密”。在台湾,列为“绝对机密”的文件必须经过蔡英文、苏贞昌的审核签字。台湾各界质疑,民进党在疫苗决策和采购金额上面存在黑箱作业,要求尽早公开相关资料。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日前举行记者会,质疑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将疫苗采购合约认定为“密件”,且至2051年2月25日才可解密,要求前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说明。国民党党团还讽刺称,等于要到陈时中100岁时,民众才能知道纳税钱怎么花的。

 

台湾《中国时报》刊发评论指出,延误疫苗采购的黑手,从前年底开始,就始终是台湾地区卫福部门“不能说的秘密”。如今,陈时中封存疫苗采购专案到底卖什么膏药,背后纠葛了多少难以见光的利益,似乎也已不言可喻。这种骂别人黑箱、自己搞黑箱的双标,令人纳闷。

 

民进党当局拿“绝对机密”掩盖的是经不起检验的真相

 

台湾《联合报》也刊文批评,陈时中把新冠疫苗采购专案核定为“绝对机密”,欲藏封30年,这种假机密之名规避外界检视的手法,就像当初陈水扁面对“公务机要费”案,将“相关案卷证核定为“绝对机密”,最后摊开却是完全经不起检视。

 

文章称,称不上机密的“绝对机密”,其实只是想掩盖臭不可闻、经不起检验的真相。从陈水扁的前例看如今民进党当局的疫苗采购,民众心中自有判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