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甬台胞乡村振兴“宁海行”走进力洋

在甬台胞乡村振兴“宁海行”走进力洋

 

在甬台胞乡村振兴“宁海行”走进力洋(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我们的企业扎根在力洋,我平常也经常来镇上,但未曾这么深入了解过当地的文化。这次参访了力洋孔村和力洋酒厂,看到了文化的保留和传承,感觉我和力洋的联系也更深更紧密了。”力洋镇台资企业负责人刘书铭说道:“我很期待往后几站的活动,期待了解宁海更多的故事!”

 

近日,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宁海联络处组织部分在甬(注:宁波简称)台湾同胞走进力洋镇,开展在甬台胞乡村振兴“宁海行”活动,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交流研讨乡村发展,助力在甬台商台企更好地融入宁海乡村振兴事业。

 

走进“国学古村”力洋孔村,清澈的泉水、青苔石板路和古村古宅勾起了台胞们儿时的记忆。力洋孔村党支部书记,孔子第76代传人孔令柯向台胞们介绍了力洋孔村的历史和发展,同时也带他们一路浏览、体验了力洋孔村以“一个村庄,一部论语”为主题的儒家文化。台胞们边走边看,对力洋孔村因地制宜积极推进艺术振兴乡村点赞,并希望有更多的人前来游美景、品乡愁。

 

座谈会上,台胞们就力洋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台商林裕丰说:“我在宁海生活这么多年,第一次这样深入地去了解一个镇村,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宝藏”村在。宁海的乡村建设很有特色,但有些村知名度还有待提高,需要多多宣传推广。希望以后周末多去这样的特色村走走,领略一下宁海好山好水好风光,有机会带自己的台湾朋友、国外的客户去这些地方玩,让他们也见识一下宁海的新农村建设,更深入地了解大陆巨大的发展成就。”

 

据悉,该活动是在甬台胞看宁波看浙江活动的深化举措,力洋是此次活动的首站打卡地。接下来在甬台湾同胞将走访考察宁海县18个乡镇(街道),深入了解大陆乡村发展变化,通过与当地百姓面对面交流,深度认识宁波、了解宁波、融入宁波。(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