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大陆入境隔离天数缩短,赞“好事一件”

台媒关注大陆入境隔离天数缩短,赞“好事一件”

 

图为深圳湾口岸。(中新社)

 

据台湾《旺报》29日报道,大陆缩短入境隔离天数,台商大赞“好事一件”,有利于往返两岸减少隔离成本,但针对大陆入境要求“提供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证明”的规定,表示“台湾检测费用高昂”,让许多台湾人往返两岸仍有“困扰”。

 

大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日记者会,公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入境人员与密切接触者隔离规范做出松绑,将入境人员、密接者从原先“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放宽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此,上海资深台商表示,这个消息当然是好事一件,可让台商台干与台籍家庭两岸往返的隔离天数再缩短,并减少隔离成本负担,下一步重点在“具体实施”,以及各地是否快速调整。该台商还表示,大陆官方从5月底开始对入境航班新增要求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证明,这在欧美国家也许不难,但台湾核酸检测量能不高,同时也“费用高昂,动辄3000、4000元”,也成为许多台湾人两岸往返的困扰。华夏经纬网6月28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