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

“今年,我们以更大力度实施‘才聚荆楚’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旨在进一步为港澳台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交流交融、筑梦圆梦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28日表示。

 

当天,由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海外联谊会、湖北省台办、湖北省港澳办联合主办的2022年“才聚荆楚”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在武汉启动。78名在鄂高校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将赴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中建三局、兴业银行等14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实习人员规模为历年之最。

 

今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籍学生李斯达第二次参与实习。他介绍,实习不仅让他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看到自身专业方面的不足,也交到了许多朋友,今年希望学到更多东西。

 

大一暑假兼职,大二暑假支教,想在今年暑假收获不同体验的华中师范大学澳门籍学生李阮雯,选择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自然研学助教实习岗位。她期待通过实习锻炼为人处世能力,开阔眼界。

 

在武汉求学4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四毕业生、来自台湾的林镇祁见证了武汉的变化与成长,也萌生扎根于此的想法。“希望通过这次实习更深入了解大陆,为将来工作打好基础。”林镇祁说。

 

据介绍,实习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港澳台大学生赴科创企业、基层社区、文化场馆、美丽乡村等地参访研学,沉浸式感受湖北的科技创新实力、经济发展成效、社会治理创新成果。(中新社武汉6月28日电  马芙蓉 乐开亮 胡艳)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