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收到了大礼包

“星星的孩子”收到了大礼包

 

北京通州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创办人郭文龙(左)向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颁发《爱心荣誉证书》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捐助方、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说,希望“理解、尊重、关爱”成为温暖的阳光,穿过这些“星星的孩子”紧闭的心门,照亮他们的内心世界。

 

6月27日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的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温馨而欢乐的捐赠活动,三十多位“星星的孩子”收到了台资企业旺旺集团颁发的旺旺大礼包。

 

捐赠活动仪式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集体演唱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其中一位同学还表演了独唱《小星星》。欢快的节奏带动着每一位参加演出的同学,也感染着在场的人们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与同学们一起哼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刘园长说,很久没有看到同学们这么开心了。其实,同学们的快乐来源很简单,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人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

 

通州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是由当地企业家郭文龙创办的,收容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尽管做这样的公益项目不赚钱,甚至常常亏损,但郭文龙坚守初心,从未放弃理想。据刘园长介绍,服务中心的三十多位同学中,最小的12岁,最大的30多岁了。根据他们的智力发育程度、病症等级,他们被分配在不同的班级。在数位持有特殊教育资格证书的老师的精心照顾下,同学们边学习,边接受治疗。

 

“星星的孩子”收到了大礼包

 

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与同学们互动

 

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说,旺旺集团是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发展三十年来,始终秉持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投入两岸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从不间断地主办或赞助社会各项文体活动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等公益活动。林天良说,这既是企业发展中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也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