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价7月起涨 岛内网友一片嘘声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对于台当局经济部门喊涨电价一事,岛内网友痛批,“烂当局”、“小老百姓活不下去”,还有网友讽刺,“用爱发电的后果”、“反核的付钱”、“不缺电,但电价涨到人民自动节电”、“与病毒共存不恐怖,恐怖的是与民进党共存”。

 

报道称,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23日表示,受到俄乌冲突影响,全球燃料价格持续高点,造成很大的压力,跟去年相比涨了3至4倍,“不只是台电,中油财务成本也有很大的压力”,预计会提出相关方案,在下周一审议会讨论。

 

台经济部门即将在27日召开电价审议委员会临时会,台电累计1~5月亏损将近500亿元,希望在这次电价审议时,申请让调涨电价打开3%天花板限制,平均涨幅8%,或工业涨10%以上皆在考量之内。

 

对此,岛内论坛PTT网友痛批,“反核的付钱”、“反核仔要不要出来面对”、“烂当局”、“小老百姓活不下去”、“3月时是说不受乌俄冲突影响,有更便宜的天然气?”

 

有网友讽刺,“不缺电,但要涨电价”、“这是有台湾价值的电价,和马英九不同”、“蔡英文政绩”、“开始要为涨电价护航了”、“绿电好棒”、“绿色执政,涨价保证”、“民主的电用起来就是不一样!贵很合理!”、“不缺电,但电价涨到人民自动节电”、“与病毒共存不恐怖,恐怖的是与民进党共存”。

 

还有网友模仿陈时中和苏贞昌的语气,“在那叫什么叫,不要太不满”,其他网友更大酸“用爱发电的后果”、“死忠的喜迎涨价”、“反核的安静无声”、“说个笑话,我是人我反核”、“不管啦台电藏电”、“时空背景不同”、“民主涨价”、“经济二十年来最好,嫌贵的都是自己太穷”、“这四年你过得好吗”、“你们要自立自强啊”、“自已爱投活该”、“史上最缺德假掰的政党”、“817(指蔡英文支持者)就爱这一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