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黄河游记”:访名士、观泉涌 台青团队打卡“天下第一泉”

“台青黄河游记”:访名士、观泉涌 台青团队打卡“天下第一泉”

 

台青展示网红雪糕(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6月13日,参加“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的两岸青年代表与记者继续泉城之旅,共同打卡“天下第一泉”。

 

访名士 观锦鲤 台青团队漫步五龙潭

 

五龙潭位于护城河外,五龙潭公园内,名士阁东侧。五龙潭池长70米,宽5米,水深4米有余,水标高 25.80 米,涌水量达 8600~43000 立方米/日,在“四大泉群”中居第三位。

 

杜甫“迷妹”台青信愔在五龙潭内找到古历厅旧址,非常雀跃。据了解,当年杜甫在这里创作了名句“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这里也是当时宴请宾客的场所。宴会上,杜甫写了一首诗送给李邕,他含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所谓的“济南名士”就是以李邕为首的这一桌人,虽然那一次宴饮李邕没有留下回应诗篇,但杜甫这句诗后来却成为济南城市的文化名片。

 

品网红雪糕 打卡“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又名槛泉,距今已有3500余年的历史。趵突泉与其附近的金线泉、漱玉泉等20 多处名泉组成趵突泉群,是济南四大泉群之首。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沿途饮用北京玉泉水。当品尝趵突泉后,便立即改用趵突泉水,并把玉泉改为 “玉泉趵突”,将趵突泉封为“天下第一泉”。此泉用来煮茶,味醇色鲜。素有“不饮趵突泉水,空负济南游”之说。

 

台青们打卡趵突泉时被这里的一款网红雪糕吸引。该雪糕外形沿用了国潮风的设计,有趵突泉标志性建筑观澜亭和三股喷涌而出的泉眼。升级版的雪糕还有济南近期走红的锦鲤“鱼墩墩”的形象。“鱼墩墩”身上顶着一枚铜钱,这个形象动静结合、趣味横生,有锦鲤附体、鱼跃龙门的意思。吃完之后,会在雪糕棒上发现有“趵喜”“趵富”“趵一抱”的字样。据介绍在节假日期间,这种网红雪糕一天能够卖出四五百支。

 

探访黄河故道上的台资企业 感受老牌台企创新的魅力

 

14日下午,台青们来到旺旺山东总厂参观了旺旺的三个生产车间,亲眼看到了从原材料处理到装瓶的全制作过程,看到了碎冰冰包装的全自动消毒过程,通过专业的介绍,产线的参观,有趣的互动,新品的品尝,台青们深刻感受到了老牌台企的创新魅力。

 

据了解,旺旺山东总厂成立于 2002年3月19日,坐落于济阳区济北经济开发区,占地总面积达650亩,建筑面积 22 万平方米,现有员工 2050 余人,主要生产旺旺仔牛奶、邦德咖啡、果粒多、黑白配等系列产品,是旺旺集团在大陆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旺旺山东总厂先后荣获“2004年度外经外贸先进企业”、“2013 年度济南市市长质量奖”、“第一批食安山东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台青黄河游记”:访名士、观泉涌 台青团队打卡“天下第一泉”

 

参观旺旺山东总厂(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