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专家称台湾新冠死亡数倍增速度全球第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虽然岛内新冠肺炎疫情趋势正在下降,但9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个案211例再创新高。台大公卫教授詹长权表示,凭单日的确诊数就推测疫情何时翻转的做法会误导民众,应将染疫死亡速度、死亡数作为主要关注指标,而台湾地区新冠死亡数倍增速度是全球第二,约13天就会翻倍相当惊人。

 

不过,对于台湾染疫死亡数平均每两周翻一倍的说法,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有时间落差在,目前台湾致死率约千分之1.05,意即万分之十点五。

 

詹长权表示,世界各地开始采用快筛视同确诊之后,都面临用确诊数来判断新冠疫情走向比较不准的问题,因此,使用死亡率来补充确诊率做为防疫指标之一,是一个来协助判断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的必要且适当的防疫作为。特别是将统计死亡率的期间从每天拉长到每周或每两周之后,可以稳定地看出疫情的长时间走势和防疫的需求。

 

他也进一步比较世界各地的死亡数倍增速度,台湾地区位居第2名,以目前速度来看,染疫死亡数平均13天就会翻倍;以现在的死亡速度来看,如果没有更强的防疫作为,台湾的染疫死亡数平均每两周就会翻一倍。中新网月6月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