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宁波职场“第一步”,台湾省籍大学生宁波暑期实习活动启动

“之前我特意查过一些资料,了解到这是一家很棒的公司,好期待今年暑假实习活动可以为我未来的职场规划指明方向。”今年20岁的廖若情来自台北,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读大二,即将到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媒体岗位任实习生。在6月6日举办的2022年台湾省籍大学生宁波暑期实习活动启动仪式上,廖若情和另外7名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台湾省籍同学领到了实习“出征”所需的防疫包。

 

为做好台湾省籍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市台办与市人社局早在年初就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实习学生回访、征集与实习岗位排摸匹配工作,最终推出了我市知名上市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个实习岗位。在接下去一个月时间里,8名台湾省籍大学生将深入财务、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新媒体实习生等工作岗位,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地了解和感受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风土人情。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台湾省籍大学生暑期实习专项工作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活动11届,累计已有491名在甬就读台生和来自台湾省岛内的学生参加实习。实习岗位主要由在甬台企和规上民企提供,很受台湾省大学生欢迎,已经成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走上宁波职场“第一步”,台湾省籍大学生宁波暑期实习活动启动

 

拿到属于自己的暑期实习证,台湾省籍大学生戴劲有些兴奋。“我未来是有计划在宁波就业、创业的,非常希望能通过这次实习机会,更多了解宁波这座城市。”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负责人说,和戴劲抱有一样初衷的台湾省籍大学生还有不少。去年毕业的一名林同学,也是参加过我市组织的在富邦华一银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后,如今已顺利入职实习单位工作。

 

走上宁波职场“第一步”,台湾省籍大学生宁波暑期实习活动启动

 

在经贸合作方面,截至2021年,宁波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近2900家,总投资近280亿美元,占浙江省引进台资的近1/3。此外,宁波市设有两个国家级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分别位于宁波创新创业园和鄞州大学生创业园,这些基地为台湾省籍青年创业提供支持,入驻的台湾省籍青年创业者可享受免费一年期办公工位、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园区政策申报、企业管理辅导等服务。此外,近年来,国家、浙江省、宁波市相继推出惠台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宁波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宁波居民同等待遇,台湾同胞在宁波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海峡飞虹转载宁波晚报消息)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