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台生开展主题茶旅活动:漫游茶境,感受文化

华中台生开展主题茶旅活动:漫游茶境,感受文化

 

29日早上,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指导,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台生漫游茶境主题茶旅体验”活动在南湖茶园和茶厂举行,数十名台湾学生参与其中,旨在进行茶学知识科普和提供茶文化体验。

 

活动分为采茶,参观茶厂,茶艺表演和制茶四个部分。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选取了部分茶叶品种,对其背景故事与起源、文化特点等进行介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台生顺利完成采茶,并前往茶厂了解、学习杀青。

 

工作人员上手操作为台生展现扁平形、雀舌形和勾曲形茶叶的杀青,将摊放烘干的茶叶倒入热锅,然后用手反复翻炒,温度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降低。伴随着工作人员对茶叶进行杀青,同学们前往欣赏茶艺表演,品尝茶茗。

 

回到茶厂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台生们纷纷动手体验了茶叶杀青、揉捻和做形的过程。

 

动医2005班台籍学生叶庭妤说:“以前都没见过如何制作茶叶,今天亲眼目睹了,觉得挺新奇的。我认为泡茶的过程最有趣,感觉很美、很有文化底蕴。”华夏经纬网5月3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