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0+7”居家隔离新制上路 专家忧感染新冠人数暴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疫情严峻,昨日新增61697例本地个案、148例中重症个案、29例死亡个案,但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仍宣布今天零时起实施“0+7”居家隔离新制,确诊者同住家人如打满三剂疫苗,且快筛阴性,即可免隔离,采7天自主防疫,但因无任何查核机制,几乎全面解禁亲密接触者居家隔离管制。

 

报道说,岛内已连续5日本地病例突破6万例,死亡个案也随之增加,昨天新增29例死亡个案,仅1人没有慢性病史,其中16人未接种疫苗。截至昨天为止,这波疫情累计244人死亡。

 

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天在扩大防疫会议指称,将持续放宽防疫措施,让接种三剂疫苗者得免居隔对象从关键设施、医护人员,扩及适用到确诊者的同住家人。

 

岛内专家学者认为,此时放宽居隔条件,染疫人数势必暴增,对紧绷的医疗量能更是雪上加霜,未来随确诊人数增加、重症人数增多,会加重医院负担。

 

另外,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表示,确诊者同住家人若是初高中生,7天自主管理期间仍需待在家中,不可到校上课。不过指挥中心昨晚表示,如果5月底初高中生接种完3剂疫苗,即适用新制。(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