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两岸交流“虽千万人吾往矣”

洪秀柱赴杭州参加两岸青年论坛

 

促进两岸交流“虽千万人吾往矣”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5月11日在浙江杭州举办,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据悉,洪秀柱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和平交流的一贯原则,突破困难亲自带领多位青年赴陆,展现台湾青春活泼、充满朝气的新气象。

 

促进两岸交流“虽千万人吾往矣”

促进两岸交流“虽千万人吾往矣”

 

洪秀柱在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两岸交流不管面对千重山万重山,有各种艰难阻隔,只要自己做的事是对国家对民族的未来、对两岸和平统一有好处的,虽千万人吾往矣。”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洪秀柱多年来从事教育工作,从政之后也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因为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因此即使在多重压力下,仍不断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正是“不忘初心”。

 

洪秀柱提到当前部分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知存在误区和偏差,“大部分台湾青年没有来过大陆,他们对大陆的认知往往是从篡改过的教科书中吸收的,民进党当局企图用教育的方式切断两岸的脐带关系。”为此,洪秀柱一直致力于两岸青年间的交融交心,帮助他们消除误解、增进理解。她认为实现两岸统一不能只说不做,“具体如何做,交流很重要,当大家都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诚合作,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绿委”又酸了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应邀出席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此事引发岛内关注,一些绿营政客又开始酸了,据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声称,民进党“立委”赖瑞隆声称相关活动是大陆对台湾所谓的“统战”样板,达不到任何效果。他还攻击洪秀柱“在台湾早就过气”,没人认为洪秀柱能代表“台湾主流民意”云云。

 

对于大陆推出各项惠及台胞措施,台陆委会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已成为阻碍两岸正常交流的绊脚石,岛内舆论指出,如果陆委会配合民进党当局搞“反中”、“台独”,这个机构应该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民进党拿“台独”当幌子谋求政治私利

 

至于民进党讲“台独”,洪秀柱指出,根本就是一个幌子。“台独”是不可能做到的,即使在民进党执政的现在,即使民进党掌控了岛内舆论,即使有美国所谓“倚靠”,都像陈水扁说的,“‘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民进党当局今天讲这些话,其实是在谋求自己利益,政治上的利益,牟取永远执政的政党私利而已。”

 

洪秀柱称:两岸融合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台独”的逆流终究难以撼动浩浩荡荡的历史潮流,只要永远不放弃,必定能够为两岸的未来融合,民族的未来复兴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

 

“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和共谋统一

 

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三十周年,在洪秀柱看来,“九二共识”有两个核心内涵,一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二是两岸要共谋祖国和平统一。洪秀柱表示,2008至2016这8年当中,两岸开创了一个大合作、大交流的好时代,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两岸签署了23项协议,给台湾带来了非常多的红利,也可以说是开创了两岸和平统一的契机。

 

洪秀柱说:“尽管目前台湾有些人不承认‘九二共识’,认为这个说法过时了、不存在了,但无论说法怎样变,‘九二共识’的内涵不会变,‘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不会变,就是一个中国原则之下,两岸共同谋求国家未来的统一”。

 

结束语:

 

青年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没有青年就没有未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洪秀柱表示,希望青年朋友们牢记时代交付的使命,携手同心,扮演两岸和平的倡议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未来统一的奋斗者,携手共创未来美好的生活。

 

(资料来源综合国台办、中新网、中国台湾网等)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