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墨宝“天下为公”在台湾孙中山纪念馆亮相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孙中山墨宝“天下为公”闻名海内外,却从未在台北的孙中山纪念馆展出,适逢纪念馆建馆50周年,这项墨宝今天(5日)首度公开亮相,在“建馆50周年典藏特展”中展出。

 

孙中山墨宝“天下为公”在台湾孙中山纪念馆亮相

 

孙中山“天下为公”墨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曾学仁 摄

 

孙中山纪念馆馆长王兰生致词时表示,馆庆50周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纪念馆特别推出三项展览,其中“五十而立-建馆五十周年馆史展”,从设计纪念馆的过程、历史文件照片等不同方面,回顾纪念馆走过的点滴;“典藏展”特别展出馆藏张大千、黄君璧、于右任等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馆藏孙中山“天下为公”墨宝真迹;第三项展览为“生活美学 艺游未尽”特展,呈现纪念馆多年来举办许多生活课程的成果。

 

此外,孙中山纪念馆特别开发APP,让馆内的孙中山从铜像座椅中“走下来”,和民众一起合照,重新诠释孙中山新的形象和面貌。中新网5月5日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