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两岸|不惧“台独”挑拨 两岸民意相通亲情更久

一位台湾青年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路人对台湾的印象和想对台湾人说的话,受访者异口同声说出了“自家人”“一家人”“新年快乐”“回来吧”等话语。这段近日在网上流传的视频,温暖了很多人,很多台湾网友也给予了善意回应。在12日举办的国台办2022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提及这段视频时直言:事实证明,两岸的亲情和认同不会因少数台湾政客挑动仇恨分裂而淡化流失,反而会以一种更广泛、更持久的方式表达出来。

 

热评两岸|不惧“台独”挑拨  两岸民意相通亲情更久

 

去年,由于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与外部势力插手干预动作不断,两岸关系呈现出复杂严峻的局面,岛内局势也因民进党的操弄处于暗黑之中,以至于台湾民众选出了“宅”和“难”作为2021年的年度代表汉字。

 

民进党当局明知道台湾经济增长有赖于两岸经贸合作,台湾同胞可以从中更多获利受惠,却仍然“挟洋自重”、持续冲撞两岸关系。他们明知道操弄所谓“修宪”议题只会把台湾民众一步步绑上“台独”战车,却仍然持续推动。他们明知道解放军的演训活动针对的是“台独”势力与外部干涉势力,却仍然持续编织谎言挑拨离间两岸同胞。

 

热评两岸|不惧“台独”挑拨  两岸民意相通亲情更久

 

面对以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利益福祉为目的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他们害怕;面对两岸艺人的《我们同唱一首歌》,他们害怕;面对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他们仍然害怕……民进党当局对于两岸同胞走亲走近如此恐惧,为了自己的一党之私不惜牺牲台湾民众的幸福生活甚至是宝贵生命,居心险恶,一目了然。

 

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才是对台湾同胞好。对于台湾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的心声,大陆感同身受;对于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大陆高度重视。2022年的第一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在大陆的台资企业自此打开更广阔的市场。临近春节,各地正在以多种方式向台胞们送去新春祝福,为方便台胞返乡过年,大陆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台胞需求,尽最大努力提供积极协助……

 

大陆始终秉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的精神,始终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鼓励在大陆的台胞“当主人、不当客人”。但民进党当局却在妄想勾连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他们近日高调举行所谓针对解放军的模拟巷战,根本无法扭转“台独”覆灭的宿命。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能也必将在民族复兴中变成现实。

 

2022年的台海局势或将进一步复杂严峻,但两岸同胞共同流露出的民意始终让我们坚信,岛内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声音会越来越大,力量会越来越强。如今,两岸关系的时与势,都在主张发展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力量这边,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反对“台独”,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够共创光明未来。

 

(文|赵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