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隔着那海峡的牵挂放不下 同唱一首歌

“我们同唱一首歌

 

落叶归根是唐山

 

寻根路 你我对话

 

穿越了海峡 两岸从来是一家”

 

以上是《我们同唱一首歌》中的几句歌词。《我们同唱一首歌》由周杰伦老搭档方文山作词,台湾歌手萧敬腾、欧阳娜娜、陈立农等参与演唱,1月2日上线,一经推出迅速引发两岸广泛关注。“我们同唱一首歌,落叶归根是唐山……”与那“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有异曲同工之妙。

 

民进党当局12日指称《我们同唱一首歌》是统战歌曲、无法获认同。参与创演的台湾音乐人近期遭到不同程度的网络攻击。民进党当局及其支持者的作法,只会让《我们同唱一首歌》更加红火。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天指出,《我们同唱一首歌》是两岸音乐人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对于两岸的亲情,对于两岸的联结,任何造谣扯谎、恶意煽动、挑拨生事,都是苍白的,台湾同胞堂堂正正表达对祖国的感情、表达认祖归宗的思念,是任何人离间不了、打压不了的。

 

《我们同唱一首歌》曲调优美,歌词细腻入微,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网路上好评如潮。两岸本来就是同文同种同源,是一家人,不是当权者否认就可以抹灭的。认祖归宗是中国人之本性,谁也阻挡不住。

 

隔着那海峡的牵挂放不下,触动了中国人灵魂,《我们同唱一首歌》引起强烈共鸣是必然的。中评社快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