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刘结一主任的新年寄语揭示了统一后台湾的光明前景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左妍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刘结一主任的新年寄语向台湾同胞揭示了统一后台湾的光明前景,也反映了台湾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的共同心声。

 

有记者提问:刘结一主任在新年寄语中揭示了统一后台湾的广阔前景,表示台湾社会再也不受统“独”纷扰,可以聚焦民生福祉,为老百姓多办好事、解难事、干实事。对此应该怎么理解?

 

朱凤莲回答,去年底,台湾民众选择用“宅”和“难”作为2021年的年度代表汉字,表达了对台湾现状的不满和对前景的担心。在2022年到来之际,很多台湾民众在街头接受采访表达对新年的期待和愿望,有的希望物价不要再涨,老百姓生活负担小一些、日子好过一些;有的希望疫情缓解,陆客回流,两岸旅游观光业有好的发展;有的担心就业问题,正在考虑到机会比较多的大陆来找工作;还有的希望2022年风调雨顺,不再缺水,也不要停电、跳电。对于台湾民众的新年愿望,我们感同身受。

 

朱凤莲说,刘结一主任1月2日发表新年寄语,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阐明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台湾前途和同胞福祉系于祖国统一。揭露了“台独”的严重危害,呼吁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奋进,共襄祖国统一伟业,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朱凤莲说,在新年寄语中,刘结一主任向台湾同胞揭示了统一后台湾的光明前景,指出统一后台湾有强大的祖国做依靠,将真正永保太平,经济更加发展,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民生更加改善,在国际上更加安全、更有尊严。他强调,“统一后台湾社会再也不受统‘独’纷扰,可以聚焦民生福祉,为老百姓多办好事、解难事、干实事。”这与当前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制造岛内乱象形成鲜明对比。“台独”是岛内政治社会乱象的根源,是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只有铲除“台独”祸根,台湾同胞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

 

朱凤莲强调 ,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的主流民意,是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有条件、更有能力、更有信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让两岸同胞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两岸同胞应携起手来,走向实现祖国统一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