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输入病例最多却未列入高风险 柯文哲叹:台湾一向是政治凌驾科学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昨天有2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其中11例来自美国,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未将美国列重点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并说疫情烽火连连,全世界都高风险。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慨叹道,“政治是政治,科学是科学,不过台湾一向是政治凌驾科学。”

 

柯文哲今天在一场记者会表示,目前台湾只有把非洲10个国家和地区列为高风险,结果12月到现在从那些所谓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回来的有约10个确诊病例,从美国等回来的大概50多个确诊病例。他说,“政治是政治,科学是科学,不过台湾一向是政治凌驾科学。”

 

被问到一些县市首长认为高风险地区回来都要送集中检疫所,柯文哲表示,确实全世界都是高风险,但若这样的话应该要用同样标准,可是好像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是关14天,假如他们是14+7零采检,其他可选7+7,他认为科学是科学、政治是政治,“我还是觉得现在美国回来的人恐怕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危险。”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娟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