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RCEP工商领袖论坛举行:一系列合作成果发布 推动RCEP落地实施

央视网消息:由中国贸促会、东亚商务理事会、柬埔寨总商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RCEP,也就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工商领袖论坛1月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论坛发布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本次RCEP工商领袖论坛上发布了《RCEP工商界合作南宁宣言》和《RCEP解读及适用电子指南》,并宣布成立RCEP工商咨询理事会。另外,广西国际商会的14个RCEP境外企业服务中心也正式启用。

 

另外,围绕RCEP生效后如何“强化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助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话题,RCEP成员国驻华使领馆、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RCEP早日在区域内全面实施,充分释放协定对促进区域疫后复苏、巩固产业链供应链和推动经济发展的潜力。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还将编写《RCEP商务应用指南》,采取更为精准的措施,支持区域内企业利用好RCEP市场开放承诺和规则,推动贸易投资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