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所谓“民主峰会”只能自曝其短,民进党跟风起舞必会引火烧身

美国国务院10月23日晚发布了所谓“民主峰会”的110个受邀“参与者”名单,其中竟然包括“台湾”,民进党政客对此欢欣鼓舞,表示:“这是对台湾民主成就的肯定。”

 

在全球疫情此起彼伏、世界需要团结的时候,美国拜登政府举民主的幌子,召开带有如此强烈意识形态色彩的峰会,旨在制造对立,凸显其假“民主”之名搞团团伙伙,划分阵营、制造隔阂的险恶用心。

 

如果拜登或美国政府按美国的标准定义“民主”,以本国的好恶评判各国的民主程度,这无疑是以民主之名压迫其他国家和地区,峰会也终将沦为包装美国霸权的工具。

 

正如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经说过的:民主不是可口可乐,美国生产原浆,全世界一个味道。如果美国有意让所谓“民主峰会”作为“奖惩盟友的一项工具”,这种拉帮结伙、打压他国、分裂世界的行径恰恰与真正民主精神背道而驰。

 

美国没有资格做世界的“民主榜样”!美国去年大选后酿成严重的宪法危机,经济上面临严重的通胀风险,疫情已导致70多万患者死亡,超过4300万人靠“食物券”度日,拜登政府应该沉痛反省:美式民主制度是不是已经失灵啦!

 

民进党在台执政以来,不择手段打压政敌,豢养水军引导舆论,打压两岸交流人士,破坏两岸关系,台湾人民连反对吃瘦肉精的资格都被剥夺,真正做实了“绿色独裁”的形象。

 

这场所谓的“民主峰会”将在12月9日至10日召开,而台湾人民一定不会忘记,12月11日恰是中天新闻台被关的周年纪念日!这样的“台独”政客跑到峰会上谈“民主”,只能以闹剧收场。(文/石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