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亲绿智库:民进党“美国牌”失灵!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四大‘公投’案投票倾向”民调认为,仅33.2%的岛内民众担心“‘反莱猪公投’案通过会伤害台美关系”、62.3%民众并不担心。该基金会通过民调数据分析说,民进党当局在“反莱猪公投”案打“美国牌”失灵,仅对基层民进党传统支持者有效,但对较年轻或高学历的台湾民众说服力明显打折扣。

 

台湾民进党当局诉求12月18日“公投”“四个不同意”,其中“反莱猪公投”挑战性最大。“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目前除了“重启核四公投”为不同意票大于同意票,包括“反莱猪”、“三接迁移”、“公投绑大选”等三项“公投”,都为同意票大于不同意票,可望过关。其中,“反莱猪公投”案之差距达19.4%。

 

民调报告指出,民调也询问:“有人说‘反莱猪公投’一旦通过,将伤害台湾地区和美国的关系,担不担心这件事发生?”结果发现,33.2%台湾民众担心、62.3%并不担心。

 

民调报告并进一步分析,民进党支持者有五成八担心“‘反莱猪公投’通过,将伤害台美关系”,三成九不担心;国民党支持者二成二担心、六成六不担心;民众党支持者一成担心、八成九不担心;中性选民二成五担心,六成五不担心。

 

民调报告指出,若以年龄与教育程度来看,65岁以上选民四成五担心“‘反莱猪公投’通过,将伤害台美关系”、四成五不担心;不过20至34选民则是三成八担心、六成一不担心。初中教育程度者四成六担心、四成九不担心,大学及以上教育程度者三成担心、六成八不担心。

 

该基金会报告分析说,民进党当局打“美国牌”失灵,仅对基层民进党传统支持者有效,但对较年轻或高学历选民的说服力明显打折扣。(中国台湾网 娟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