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丨闭嘴!胡言乱语的安倍晋三先生

还想在日本政坛大刷存在感的安倍晋三,近日接连发表涉台消极言论,12月1日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竟妄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应询指出:台湾是中国的神圣领土,绝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我们必须正告胡言乱语的安倍晋三先生,闭嘴吧!

 

总台海峡时评丨闭嘴!胡言乱语的安倍晋三先生

 

安倍晋三的这番言论,肆意践踏侮辱历史,公然罔顾国际关系准则,伤害中日两国民众感情,是彻头彻尾的胡言乱语!历史上,台湾有事,往往是日本找事。日本曾对台湾殖民统治长达半个世纪,犯下罄竹难书的罪行,对中国人民负有严重的历史罪责。而在至今无法正视历史的日本政客安倍晋三口中,“台湾有事”却等同于“日本有事”,悍然为“台独”势力撑腰,简直是对历史的极度讽刺。此外,安倍晋三不仅信口雌黄称钓鱼岛是所谓“日本领土”,还口出狂言道日方“无法容许”大陆所谓“对台湾武力侵犯”,妄图通过一两句疯言疯语就将钓鱼岛和台湾从中国版图中分割出去,完全是痴人说梦。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何时轮到一个过气政客指指点点?

 

对于劣迹斑斑的安倍晋三,人们已经厌倦了其跳梁小丑般拙劣的表演。安倍晋三此人,是个彻底的日本右翼分子,参拜靖国神社、叫嚣给“台独”教父李登辉上坟等伤害两国感情的事情做过不少,在期待中日关系友好的两国民众心里早已上了黑名单。安倍晋三此番军国主义复辟般的言论,已经给日本政府造成不小麻烦,中国外交部、中国驻日使馆连发声明,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倘若日本政府不立即纠偏,真按此行事,必将严重损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两国之间基本信义,到头来只会让日本自身走入“死胡同”。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方核心利益,向来只有中国人自己做主,绝不容任何外部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日本个别政客就台湾问题说三道四,只会自取其辱,不如闭嘴给自己留个体面。奉劝日方深刻反省历史,吸取历史教训,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迄今承诺,停止挑衅滋事,不要走回军国主义的老路,切勿妄想阻挠破坏中国统一大业,否则,必将碰得头破血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总台海峡时评丨闭嘴!胡言乱语的安倍晋三先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