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社论:民进党造梦高端与“台独” 付出代价的却是岛内民众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讯 台湾《中国时报》昨日发表社论指出,台湾高端疫苗成了烂尾楼,500万剂订单的余额不知道要怎么收场。回顾民进党当局对高端一路挺一路错,在政策上盲目自满,行事上政治凌驾专业,心态上更无视人民生命健康。如此鸭霸冷血又满嘴谎言的当局,完全背叛了人民的信任。

 

社论指出,回顾民进党的种种作为,明显一路护着高端强渡关山,甚至不在乎吃相难看。一开始国际疫苗采购还不到2000万,不够全体台湾民众打满2剂,就是为台产疫苗留市场空间。由于3期试验的经费是天价,索性美其名曰“扩大2期试验”加上“免疫桥接”,让岛内厂商可以省略通常要做数万对象的3期试验,开始打在人民手臂上,创下全球特例。高端原本说10月28日要发表2期解盲报告,但至今没有下文,连2期试验都没有好好交待的疫苗,就要让人民去玩命,说得过去吗?

 

但民进党当局铁了心硬推,即使硬拗法规、践踏专业也在所不惜。连向来深绿的“中研院院士”陈培哲都因为看不下去愤辞疫苗审查委员,蔡英文当局仍然毫无悬念地在7月通过了高端的EUA(应急使用授权)。鸿海创办人郭台铭5月就要捐BNT疫苗,硬是被民进党当局酸言酸语挡下,当时台湾疫情大爆发,每天确诊数百,最多1天死30多人,但民进党当局却只顾着为高端疫苗保留市场,即便民怨沸腾也拖到7月才对民间捐赠放行。这种当局,心中到底有没有人命?

 

社论指出,高端只是一家民间厂商,民进党当局却把它塑造成台湾价值的象征,对岛内民众大肆洗脑,进行情绪勒索,批评者被网军侧翼狂批猛轰,保护民众健康的疫苗政策竟成了政治殊死战,是在搞什么?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宛如兼差推销员,多次公开为高端促销,还开心地说随时愿陪记者去打高端。公务员图利一罪,还有没有人记得呢?

 

随着BNT大量到货,高端至今只有77万人打了第1剂,其中64万人打了第2剂,再这样下去,剩余的几百万疫苗恐怕只能摆到过期。雪上加霜的是,美国宣布完整接种FDA和WHO认可的疫苗入境可以免隔离,高端不在此列。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不得不面对国际现实,开放接种高端的民众再打其他疫苗。

 

但此举根本是自己打自己的脸。现在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允许接种高端的民众有需要到美国等地时可以加打其他疫苗,这个决定的科学根据在哪里?有出境需要的人,和没出境需要的人,身体有什么不一样?指挥中心一面开放出境者加打,一面又不建议不出境者再打其他疫苗,根本逻辑错乱、自相矛盾。而且,短时间内接种2种共4剂疫苗,安全性、副作用、抗体变化如何,都需要科学研究的验证,指挥中心凭什么如此随心所欲,不同意混打时说还没有足够的科学依据,想为高端开方便门时说开就开,连个研究数据都不用拿出来?

 

社论表示,高端这段路我们算是白绕了,如今要全部砍掉重练,当初相信民进党“大内宣”的民众成了笑话。民进党像个梦工厂,靠造梦蛊惑人民,当民众跟随民进党在梦中晕陶陶,民进党趁机壮大成权力怪兽。“台独”和高端不都是民进党造梦的产物吗?但真相终会揭露,美国总统拜登直言不支持“台独”;高端得不到国际认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只能让民众加打其他疫苗。满嘴唬烂的是民进党,付出代价的是岛内民众,这样的当局,唾之弃之!(中国台湾网 娟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