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勤彭蓁:我是云南人!

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勤彭蓁:我是云南人!

 

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勤彭蓁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我是云南人”,“家在云南,云台一家”,这是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勤彭蓁在昆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讲得比较多的一句话。

 

说起云南,勤彭蓁说,虽然很多台胞、台商觉得云南地处边疆、发展机会不如沿海城市和北上广深,但我要通过“我是云南人”来告诉台商、台胞,让大家了解云南,认识云南。

 

勤彭蓁表示,今天的云南正在“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随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泛亚高铁的建成等利好优势,给云南的投资、发展营造了新的动力,云南必将成为创业、投资的新沃土。

 

在谈到抗击新冠疫情时,勤彭蓁说,作为一个中华儿女,对抗击新冠疫情应有责任和爱心。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之际,除夕之夜她就召集昆明台商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云台集团所有高管开会,成立“抗击疫情应急救援小组”,随即亲自赴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进行抗疫物质的采购,通过云南的多个边境口岸把抗疫物资运送到昆明,分批次地支援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海关、边防哨卡、公安卡点、各大医院和社区、村庄等。同时,还代表云南和云南台商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国际上抗疫困难的国家救助抗疫物资,因此获得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的勉励。

 

在谈到云台合作时,勤彭蓁表示,将发挥台商的优势,助力云南,奉献云南,结合云南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优势,把台湾精致农业技术和团队引进云南,通过文旅和乡村振兴的融合,把台湾“一个水果养活一个县”精致农业、旅游观光的经营理念带到云南,邀请更多的台湾青年到云南创业、发展,助力云南乡村振兴。她坚信,未来云台合作,所有期望都将变成成果,成为全国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示范、标兵。(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记者 叶春禄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