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强:两岸经贸合作的基础是优势互补,持续动力是在各领域的深化交流

郭台强:两岸经贸合作的基础是优势互补,持续动力是在各领域的深化交流

 

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新格局下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台湾经济发展研讨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9月13日上午,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以下简称“全国台企联”)主办的“新格局下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台湾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发言,他指出,全国台企联是服务台商的平台,也是两岸经贸交流的平台,更是团结台湾工商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一个重要力量。

 

郭台强表示,正崴集团在大陆投资已经超过30年,无论是过去的出口加工还是现在配合“十四五”规划,他认为,在大陆投资,必须要遵循相关政策法令,并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他指出,企业如果想要产生更积极的效益,不只需要管理好自身的企业,对于供应商的管理也很重要,供应商也必须达到相关标准和要求,达到自身企业跟供应商共融共享的目标。

 

在谈到企业社会责任感时,郭台强表示,企业应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经营企业时,要在保障好人权的同时,能够兼顾分担一些社会责任,要积极回馈社会。其中,他认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做好环保,比如绿色能源的供应,要让循环经济扮演一个更重要的角色。

 

对于两岸经贸合作,郭台强认为,合作的基础是优势互补。目前两岸经贸合作已经形成很稳固的产业链,而两岸经贸合作的持续动力,靠的是两岸在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两岸应以优势互补达成共同的发展繁荣。(中国台湾网9月14日北京讯 记者张亚静)

标签:两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