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台胞:疫情下,我在这里很安康!

“我抽的是77号,医护人员听说我是台胞,优先给予了疫苗接种,省了不少时间。”台胞颜先生谈起6月打疫苗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颜先生是台湾台中人,安康人的女婿,1999年来陕西安康居住,青山绿水的惬意小城,淳朴厚重的风土人情,让他留恋忘返,不知不觉生活了二十多年,把安康早已当成了第二故乡。

 

他每天坚持骑车锻炼,60多岁就像一位风风火火的小伙子。疫苗接种也是骑着单车从江南老城区到高新区,医生见他累的气喘吁吁,赶紧叫他休息一会儿,量完体温和血压,立即安排接种,“绿色通道”让颜先生感到特别舒心、开心。

 

7月2日,钟先生从台湾飞抵上海,准备回汉滨区探亲。他和汉滨籍妻子一下飞机,就被送到宾馆隔离,宾至如归,温馨如家,收看了“七一庆典”回放,目睹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强大,感慨万千,即刻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当听到……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须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时,非常震撼和感动,作为一名台湾人,更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回汉滨打疫苗,就是这样一种体验和感受。在此次14+7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还没结束,“娘家”所在地社区根据汉滨区台办提供的联系方式打来电话,告诉他就近接种点和相关注意事项。“多贴心呀!” 8月下旬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的钟先生感慨地说。

 

在陕台胞:疫情下,我在这里很安康!

 

姜淑贞女士(图片来源:安康市台办)

 

姜淑贞女士在安康五星街开奶茶店三年了,她和街坊邻居混了个脸熟,是汉滨区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台胞。回忆起办营业执照的经历,她翘起了双手大拇指,连声夸到:“安康生态、人文、营商环境都不错,比任何地方都不差。”她经营的奶茶店是全球连锁品牌,主要原料凤梨酱来自于台湾,最近她要赶回总部处理经营事务,打算把安康店交给侄儿打理。“以安康目前这种发展状况,会越来越好,第二个、第三个店用不了多久,就会与安康老乡见面。”她爱上了这个地方,并打算把这里的紫阳富硒茶带回台北。

 

和老颜、老钟同样情形的台湾宜兰人张先生,来安康开过店、洗过车,已经十五、六年了,最近当起了“快递小哥”,这里的大街小巷,他熟烂于胸,倾注于心。“祖国的繁荣安定,让我们觉得很幸福很安逸,我愿意在第二故乡,永远做一个快乐的安康人。” (中国台湾网、安康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