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心魔该收收了!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12日,台湾岛内单日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记录;而就在前一天,11日,岛内已经新增了7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面对疫情延烧,苏贞昌喊话台湾民众“该收心了”,言外之意是民众“太松心”了,所以出现了这样的疫情。

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心魔该收收了!_fororder_tu1

宜兰传出5名新冠肺炎确认案例。(图片取自台媒)

疫情肆虐了一年多,民进党当局一直在借防疫捞取政治利益,绞尽脑汁在岛内民众面前粉饰太平、美化数据、营造假象。但是不作美的是,岛内的防疫工作频频露破绽,出现了一个又一个聚集性感染事件。难道只喊话民众“该收心了”,却不自我检讨,给民众一个交代吗?苏贞昌此次喊话后,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马上质疑说,要不要检讨一下,过去这么长一段时间中,是谁一直在呼拢台湾民众“放心吧”。

 

疫苗数量严重不足是岛内面临的现实问题。可是,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一直编造各种荒诞理由,污蔑大陆的疫苗质量不过关。事实是,大陆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最早提出并且一直践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努力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到目前为止,已向80多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疫苗援助,向5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与十几个国家合作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并积极参与世卫组织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5月7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被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成为世界上第六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安全有效的高质量新冠疫苗。民进党当局百般拒绝大陆新冠肺炎疫苗和检测试剂输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在政治心魔的驱使下,民进党当局视大陆的一切惠台便民措施为洪水猛兽。4月29日,福建省发布了台胞来闽入境检疫“便捷通道”试点工作公告。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消息一经传出,民进党当局陆委会的第一反应就是污名化该措施“具有高度统战性质”。台湾同胞是大陆的骨肉天亲。大陆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都是确保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便捷通道”试点工作出台的出发点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基于闽台交往的实际情况和需要,为台胞急需来闽工作、商务交流等提供便利,促进闽台人员交流往来,服务在闽台胞正常生产生活。当然,开启通道是有前提条件的,即台湾岛内连续14天发生的本土确认病例必须保持在10例以下,超过10例则暂停对台湾地区全域的“便捷通道”措施。

 

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心魔不除,使自己在全世界面前一次又一次丢人现眼。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将在本月24号召开,台湾地区连续五年未获得邀请。反思2009年至2016年,台湾地区能够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完全是因为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执政之后,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直接导致台湾地区无法参与世卫大会,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民进党当局不除政治心魔,反而不断炒作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编造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口”的政治谎言,借疫情大肆进行政治操弄,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

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心魔该收收了!_fororder_tu2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病毒不懂政治。为了民生福祉,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心魔该收收了!(作者马晓叶)

又增16例!陈时中的“政治防疫”还能hold多久?

2021-05-12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亮起红灯。继昨天(11日)单日连增7例的本土确诊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后,今日(12日)岛内单日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记录。纸里终究包不住火,陈时中信誓旦旦,企图以“医院群聚”“旅馆群聚”掩盖的真相,再也隐瞒不住了。

 

 

有台湾媒体刊文指出,可怕的社区感染已经出现,台湾民众务必提高警觉,严加防范,以免一旦破口扩大,沦于不可收拾的惨境。岛内感染科权威、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台湾现已进入多点爆发情况,针对已经爆发的点,必须要尽量匡列对象,能匡多少算多少。目前诺富特、华航的事情还没解决,又出现新的事件,疫情已经“爆出去”了。

 

面对濒临失控的岛内疫情,岛内舆论批评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动作慢半拍。然而陈时中不但没有道歉,反而持续“甩锅”“呛声”“耍嘴皮”。苏贞昌不仅对民进党当局官员明显的怠忽职守造成防疫破口不置一词,还跳出来让台湾民众“该收心了”。台湾网友惊呼,有此等轻蔑与甩锅的当局,台湾民众只好自求多福了!

 

除了本土病例激增,来自印度的境外输入病例也让台湾民众担忧。对陆续从印度返台的入境者,指挥中心到底做了多少防范措施和准备?

 

 

相较于去年指挥中心要求武汉返回的台胞采取在机棚直接采检等严格的措施,近日自印度入境者却不必,陈时中的解释十分荒谬:因为武汉封城,印度没有,所以两者入境采检等流程不同。对此,台湾媒体刊文怒斥民进党当局防疫大搞“双标”,文章称印度防疫意识没像武汉那么高,所以没及时宣布封城。指挥中心仅仅因为没封城就未采取同等严格的入境规范,这不是开玩笑吗!

 

从“医院群聚”“旅馆群聚”到如今社区感染爆发,事实一次又一次的证明,在防疫问题上搞“双标”放水,只会带来更可怕的后果。令人担心的是,陈时中的“政治防疫”还能hold多久?台湾民众真的要为他的错误买单吗?

展开全文

总台海峡时评丨民进党当局炒作参与世卫议题 “以疫谋独”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1-05-12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近期将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据有关媒体报道,今年世界卫生大会参会者线上注册已于欧洲时间5月10日截止,世界卫生组织未向台湾发出邀请函,这表示自2017年以来世界卫生大会已连续5年拒绝台湾参与。这无异于是对民进党当局妄图绕开一中原则、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又一次当头棒喝。

 

去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利用疫情炒作所谓“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议题,以求达到“以疫谋独”的目的。近期,G7外长会、法国参议院、美国个别政客对台湾的一些所谓“关注”,让民进党当局再度自嗨,自我陶醉地鼓吹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支持”,某些民进党政棍甚至吹嘘台湾今年接到邀请函的可能性“比以往都大”,但结果却是再一次被“打脸”。事实已经反复证明,尽管这些西方政客频频发声、为所谓“台湾参与世卫”鼓噪造势,但一到关键时候就装聋作哑,屡次三番重复“口惠而实不至”的表演,最后只能让民进党当局在全世界面前一次次丢人现眼。

 

总台海峡时评丨民进党当局炒作参与世卫议题 “以疫谋独”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其实,在2009年至2016年间,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作出的有关安排,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与了世界卫生大会。然而,民进党当局执政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将政治图谋置于两岸关系之上、将一己私欲摆在台湾同胞福祉之前,把台湾地区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破坏殆尽,进而连吃5年闭门羹。可以说,现在的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自己一手造成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早在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2758号决议中就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世界卫生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也在世卫大会25.1号决议中确认了中国在世卫组织的代表权。可以说无论从政治、法律,还是程序而言,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都没有资格单独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民进党当局连续多年被拒于世界卫生大会门外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

 

总台海峡时评丨民进党当局炒作参与世卫议题 “以疫谋独”必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正如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的,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有关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如果民进党当局仍执迷不悟,继续打着“以疫谋独”的算盘、甘当反华“棋子”,必将再次头撞南墙,竹篮打水一场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展开全文

绿色执政猛于新冠病毒!

2021-05-12

5月9日,台湾外事部门证实,目前台“驻印度代表处”(以下简称“代表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人。但面对在印台湾人员的返台呼声,台外事高层仅回复“勤洗手、多喷酒精就好”,让岛内舆论高度不满。

 

当前印度疫情全面失控。据印度卫生部9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突破40万例(403738例),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千万例(22296414例);单日新增死亡4092例,累计死亡242362例。这把疫情之火同样烧到在印度的台湾人。

 

本月10日,“代表处”出现10例确诊病例时,曾宣布全体人员居家办公。但台湾《联合报》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称,该说法并非事实,“代表处”员工至今仍被要求上班,甚至周末也要加班。面对媒体打脸,台外事部门仅以“代表处”人员“业务忙碌”一句带过,完全不提有何应对举措。

 

有台媒更进一步挖出,“代表处”不少人在今年4月接种疫苗后,就曾出现多种身体不适症状。如今印度当地每天确诊病例高速增加,让台湾外事人员身心压力巨大。不过,民进党当局对于基层苦楚显得不痛不痒,一方面维持日常工作的高压;另一方面还刻意隐瞒出现症状的高层人员信息。在印台湾人员的安危,似乎只能赌运气,自求多福。

 

除了在印台湾人“不聊生”,民进党当局试图在印度“聊生意”的“新南向”也受到重挫。民进党当局原本对印度寄予厚望,企图通过“新南向”增进与印度经贸关系,以摆脱对大陆经济的高度依赖。但现实情况是印度投资环境欠佳,加上岛内政治干扰严重,双方合作空间有限。

 

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发文指出,印度疫情像火山爆发,已有布局在那里配合“新南向政策”的台商和台干不幸染疫身亡。他强调,这波印度疫情直接宣告,“新南向政策”已经崩解。未来印度疫情很可能会延烧至东南亚等区域,他提醒民进党当局,现在真正紧要的,除了准备口罩、筛剂、疫苗外,最好也要备妥制氧机。

 

除此之外,台湾岛内华航机师染疫和诺富特饭店群聚感染风暴迄今仍未停歇。尽管相关单位已挥刀重罚华航及饭店,但民进党当局却无任何官员为此负责道歉。尤其防疫指挥官陈时中面对舆论批评,毫无检讨之意,甚至抛出“公文跑得比病毒慢”的荒诞借口,遭岛内媒体痛批,倒不如说是官僚心态比病毒更凶险。

 

无论是在印度工作的台湾外事人员,还是深陷社区感染危机的台湾民众,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个无比“烂政”的民进党当局。防疫他不行,“甩锅”第一名;民众的切身利益福祉无心维护,满脑子都是基于一党一己之私的政治盘算。

 

民进党当局种种不负责任行径,严重伤害台湾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绿色执政猛于新冠病毒!(大力)

展开全文

民进党当局未收WHA邀请却称“坚持到最后”,这次连自家人都圆不动了

2021-05-11

民进党当局未收WHA邀请却称“坚持到最后”,这次连自家人都圆不动了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4日召开。(图片源自网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4日召开,报名截止时间为10日晚。过去几年,民进党当局都会上演“硬闯世卫大会”的闹剧,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今年似乎依旧如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WHA将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依照规定,与会者线上注册时间截止到5月10日,台湾最晚须在欧洲时间10日前收到邀请函并完成报到,否则将无法参会。

 

台外事部门承认,台湾目前仍未收到邀请函,但“相关努力从未停止,会努力争取到最后一刻”。对此,有岛内网友吐槽,“努力作秀,到最后打‘悲情牌’,最终大概又把责任推给大陆。”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也坦言,民进党侧翼不用每年为了搞“大内宣”,让自己嗨得太高,嘴巴讲讲和实际情况是有落差的。

 

针对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应严格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赵立坚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世卫大会对涉台问题早有定论。个别国家执意讨论涉台提案,其目的可能是严重干扰大会进程、破坏国际抗疫合作,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尹赛楠)

展开全文

国台办:大陆新冠病毒疫苗的安排均对台胞一视同仁

2021-05-12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今天(12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大陆新冠病毒疫苗安排均对台胞一视同仁。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针对岛内疫苗紧缺,有台胞希望大陆能够向台湾捐赠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我们高度重视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对在大陆常住台胞,无论是大陆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阶段还是附条件上市后的接种安排上,均对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朱凤莲说,5月7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是世卫组织认证的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截至5月10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296亿次。在大陆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输台问题上,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编造各种荒诞理由百般拒绝,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