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台胞台属在福建泉州南安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5月10日上午,福建泉州南安市组织第一批次23名台胞台属集体在南安市体育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内完成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3名台胞台属在福建泉州南安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南安市台港澳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落实台胞接种疫苗各项工作,以极大的热忱为台胞在政策咨询、预约、接种和后期服务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台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从上个月开始,南安台港澳办协调卫健局、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帮助台胞提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所需工作,让有需求的台胞顺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

 

“接到通知很兴奋,也很感谢南安市台港澳办帮忙协调打疫苗,对身体也好,毕竟现在还是疫情期间。”“大陆疫情控制得非常稳定。6月19日左右,我要出席海峡论坛的一些活动。在这之前很焦急,因为流程较多,现在南安市台港澳办积极协调,帮助我们能够快速接种,感到非常开心。”南安市台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刘之强、在南台胞许燕宗分别表示,对顺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感到高兴。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安市积极行动,服务在南台港澳同胞:开展人文关怀,为被隔离的台港澳同胞送上慰问品和慰问信;创新性为台港澳同胞提供清明节“代祭扫”志愿服务活动,纾解台港澳同胞对先人的思念之情;开展挂钩服务重点台港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将辖区重点台港澳企业纳入服务对象,由台港澳办领导挂钩指导台港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介,向境外台胞推送、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宗族宗亲、宗教信仰、疫情防控、惠台政策等方面的最新动态…一系列暖心行动,让台商台胞充分感受到同等待遇,彰显了两岸的暖意亲情。

 

投桃报李,在南台台胞台属也以自身行动支持南安市的经济社会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南安市台资企业协会、南安市海外联谊会先后向在南台港澳同胞及社团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台港澳同胞行动起来,同舟共济、奉献爱心,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收到台港澳同胞个人及集体疫情捐款超130万元。此外,在南台胞踊跃参与我市“大爱南安,慈善有我”一日捐活动,数十名台胞参与现场捐赠活动。你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陈鑫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