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病每年都犯,得治!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捷克参议院4月28日表决通过所谓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活动的决议文,同时鼓动捷克政府在国际场合发声支持支持台湾参与上述组织活动。

 

每年四、五月份世界卫生大会召开前,就会有一批“挺台”的跳梁小丑站出来,鼓噪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岛内的绿营和绿媒会趁机猛炒此事,好不热闹。其实,这些境外反华势力和岛内的绿营是得了同一种病,叫妄想症,得治。

 

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4日召开,国际社会普遍研判台湾当局受邀的可能性极低。但是,部分“挺台”势力不甘寂寞,又一次跳起脚来。欧盟对外事务部4月24日表态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美国联邦参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也于近日发起所谓的连续48小时社交媒体串联活动,叫嚣世界卫生组织(WHO)应该邀请台湾出席。

 

民进党当局为了挤进世卫组织,没少花银子。最近,有台媒自曝,德国国会议员霍普特曼日前被指控因收取贿款而接受调查,案件牵扯出了台湾。简单地说就是,霍普特曼自办了一张小报,每三个月发行一期,发行量仅有5.5万份,但版面的价格却不菲,据说,在向小报购买广告的几个金主里,民进党当局所花的银子最多,高达80多万元新台币。拿着公款买“外宣”再“出口转内销”,这是民进党当局在岛内开展“大内宣”的老套路,无非是妄想用所谓的“台湾在国际社会的存在感”误导岛内民众,以达到带风向、为“台独”背书的目的。

 

西方国家那些反华势力,比如议员、智库、媒体等等,同样妄想着通过打“台湾牌”来为难中国、要挟中国、牵制中国的发展,而且假装“友台”动动嘴皮子、在社交媒体发发帖子,既累不着自己又挣了大钱,到了节骨眼儿上,还没见着一个真正帮忙的。去年5月,世卫大会曾有部分人发起“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提案,然而进入议程之际,事先信誓旦旦支持台湾的美国、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谁都没有加入提案,口口声声挺台的美国议员也不见了踪影。

 

日前,欧洲对外事务部发言人马斯拉里说:“欧盟对台湾参与国际事务会采取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也适用于世界卫生组织。”但他提到了一个前提,那就是“在欧盟的一个中国政策和欧盟的政策目标下”。这说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西方反华势力不敢逾越这条红线。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中国人民保护国家领土完整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努力不容侵犯和干涉。任何外部势力怂恿和煽动台湾拓展所谓的国际空间,只不过是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民进党当局借错误的信号为自己的“台独”动作护航,也是注定要失败的。

 

妄想症是病,得治!西方反华势力和民进党当局的闹剧该收场了。(评论员 左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