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有何资格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日月谈)

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等人近日被香港特区法院依法定罪,惯于操弄香港事务的民进党当局又借机生事,污蔑大陆“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权”,“违背‘一国两制’承诺”和“香港的主流民意”。

 

违法者被依法惩治,本是天经地义。黎智英之流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损害香港市民利益福祉,违法事实确凿无疑、所受判决公正合理,任何妄图颠倒黑白、误导舆论,为其洗脱甚至美化罪名的行径,都是包藏祸心的政治算计。

 

香港“修例风波”中,黎智英之流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肆无忌惮地鼓吹“港独”,煽惑民粹暴力,勾连外部势力祸害香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秩序,违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底线。

 

言论、集会等权利受基本法保障,但任何政治诉求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违法者必须受到法律制裁。反中乱港分子屡屡煽动和实施暴力,背后是摧毁香港社会秩序进而夺取香港管治权、颠覆国家的险恶用心。

 

黎智英之流明明是长期从事祸国乱港活动的民族败类,民进党当局却为其大唱赞歌,动不动就“公开声援”,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曾大放厥词,称与黎智英相识多年,黎智英镣铐加身的画面令她“愤怒不忍”,大肆攻击香港特区的自由和法治受到“戕害”。此番民进党当局多个部门更是叫嚷不休。

 

在“修例风波”中,民进党当局便充当幕后黑手,大肆煽风点火、庇护支援,与黎智英之流沆瀣一气,唯恐香港不乱。随着香港国安法开启香港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走向完善,“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拥有了更强大的制度性保障,将黎智英等反中乱港的罪魁祸首绳之以法,可谓法治的必然要求。

 

眼见香港社会步入正轨,民进党当局恼羞成怒,诬称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和实施香港国安法“伤害港人自由民主”。民进党当局无视法治、混淆是非、恶意攻击,每每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务、企图谋“独”乱港的本性。面对大陆在涉港问题上的严正表态,陆委会甚至乱泼污水,妄称大陆“对台湾乱扣帽子,甚至扬言惩罚台湾”。

 

民进党当局狗急跳墙乱咬一气、贼心不死为非作歹,早已是明明白白。至于他们胡扯的“香港社会主流民意”,更是不值一驳。香港绝大多数民众渴望社会安宁,290多万人签名或联署支持国安立法,超238万市民联署签名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这才是广大市民真正的心声。民进党当局恬不知耻,居然公然扯谎妄自代言?!

 

民进党当局处心积虑地干涉香港事务,无非是要借机炒作“恐中仇中”情绪,攫取政治私利。他们玩弄“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湾”的话术,抹黑唱衰“一国两制”,吓唬台湾民众要“提高警觉”,以免台湾被大陆“吞并”,乱港谋“独”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一面以“民主卫士”自我标榜,一面在岛内疯狂炮制“绿色恐怖”,民进党当局在打击异己、压制民意、欺骗舆论上无所不用其极。一帮私心自用的宵小之徒,有什么资格拿人权民主说事?!正告民进党不要在涉港问题上继续积累罪恶,否则必遭严惩。张 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