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文明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埃及文明博物馆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据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公布的数据,该博物馆开放首日售票超过800张。

 

埃及文明博物馆执行馆长艾哈迈德·古奈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馆占地面积约13.9万平方米,主展厅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出史前时期、古埃及法老时期、科普特时期直至现代埃及等各个时期的文物,其中包括一具距今约3.5万年的人体骨架。目前该馆藏有各类文物6.5万件,其中1600件对外展出。

 

3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的见证下,埃及总统塞西宣布埃及文明博物馆正式启用。

 

3日晚,埃及政府在开罗举办盛大游行活动和交接仪式,将现藏于埃及国家博物馆的22具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木乃伊转移至埃及文明博物馆。为此,埃及文明博物馆开辟了王室木乃伊厅。据介绍,该展厅将展出约150件文物,于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2002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埃及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埃及文明博物馆奠基,2017年该馆临时展厅向公众开放。埃及文明博物馆综合展示埃及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风貌,是一座集文化、教育、创新和研究的综合场馆。

 

新华社开罗电 记者李碧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