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力挺的台农发成立5年资产亏损58% 遭呛不及格

民进党当局力挺的台农发成立5年资产亏损58% 遭呛不及格

 

民进党当局力挺的台农发成立5年资产亏损58% 遭呛不及格。(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进口,民进党当局说要组农产台湾队,作为队伍中的一员、民进党当局力挺的“台湾国际农业开发公司”(简称“台农发”),已经成立近五年,有数据显示,台农发从成立到2020年,净值仅剩下9865万元新台币,而在2016年公司成立时,原始资本额为2.4亿元新台币,至今已亏58%。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要求给台农发打考绩,并质问五年来到底卖了什么?

 

民进党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声称,台农发除了菠萝以外,有好几项农产品外销,也有好几个外销地区正在准备中,至于台农发营运状况该部门并不清楚。该部门副主管陈骏季称,台农发不是在跟岛内的贸易商抢生意,是针对开发过去比较少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做试水温的概念,在适当的时候,才会引领贸易商往这边走。

 

中国国民党籍民代曾铭宗表示,台农发亏掉了将近58%的资本额,不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还悍然拒绝提供相关数据,财务都不能公开,这农业台湾队不要也罢。

 

蔡壁如质询时说,台农发的三大核心目标“农产品进出口”“技术输出”“海外投资与资材外销”到底做到哪一点?台湾农产品都是岛内民众自己努力销出去的,跟台农发没有关系,台农发成立五年了,到底卖了什么?这个销售员做的根本不及格。(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