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天去哪儿玩?这12条赏花线路既美又涨知识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了让北京市民和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能了解古建知识,北京市3月8日推出12条“花开的日子—漫步北京赏春花读建筑主题游”线路,以图文并茂攻略的形式,将赏春花与读建筑巧妙结合起来。

 

“花开的日子—漫步北京赏春花读建筑主题游”线路,依据北京春天最美、最有代表性的十二种花分布点进行梳理,囊括了迎春花、玉兰、桃花、梅花、樱花、丁香、海棠、杏花、梨花、郁金香、牡丹、梧桐,赏花线路或者目的地辐射到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颐和园、潭柘寺、大觉寺、法源寺、戒台寺、天坛公园、宋庆龄故居、故宫文华殿和慈宁宫花园、居庸关长城、智化寺、南池子大街等北京标志性建筑或者网红打卡地。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处长张靖介绍说,通过梳理发现,北京的很多花都是在一些皇家园林还有一些公园、一些文物保护单位等古建里面,所以我们这次推出了12条线路,让大家通过我们的指引放松心情的同时,能够了解这些花背后的这些建筑的故事,这个城市的历史,还有我们的园林艺术。

 

据了解,“漫步北京”线路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20年6月首次推出的文旅休闲品牌线路。此前共推出24条线,其中包含4条2021年新春特别线路。 (总台央视记者 罗子瑛 邓煜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