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背靠祖国大陆,台湾才有发展前景和幸福生活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大陆“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参与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来,投入祖国的怀抱,背靠祖国大陆,台湾才有发展前景和幸福生活。

 

台籍人大代表张雄表示,“十四五”规划期间,两岸可以持续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福祉。张雄说,“十四五”规划给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了平台。从2021年到2035年,将是大陆新的快速发展期,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陆还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有4亿中等收入人群、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是距离台湾地区最近、消费规模最大、消费种类最齐备的市场。台湾各个产业部门与行业都能在大陆找到对接的消费群体。

 

张雄特别谈到了台湾的半导体产业,他强调,台湾在半导体领域有一定的实力和优势,应当充分发挥自身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特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紧跟上大陆“新基建”和“大循环”发展潮流。借助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拓展企业产品销售渠道,把握住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机遇。

 

台籍人大代表蔡培辉指出,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炒作话题、肆意抹黑、恶意制造对大陆的对立情绪,阻挠两岸正常交流,将疫情防控、两岸经贸的问题政治化,这种操作实在不得人心,终将被台湾同胞所抛弃。两岸融合发展,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才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蔡培辉说,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与推介,是大陆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台湾岛内土地和市场有限,平潭综合实验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方面都为台商、台企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广大台商、台企能够搭乘祖国发展的高速列车,把握好历史机遇。

 

谈及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纲要,蔡培辉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国家立足整体发展规划进行交通战略规划,不仅符合国家发展需要,也符合台湾地区未来的发展需要,无可厚非。大陆始终重视台湾同胞福祉,关心台湾同胞发展,相信两岸交流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而且一定会回到良性发展的轨道上。

 

蔡培辉说,两岸关系的主动权始终都在大陆手上。台湾只有背靠大陆才有发展前景,台湾同胞也才会获得真正的幸福。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参与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来,早日投入祖国的怀抱。

标签: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