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全国政协委员尽心准备提案 关注两岸医疗健康合作

2021年全国两会现已正式开幕,台盟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党派提案24件,其中涉台提案6件。今年,台盟党派提案主要关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教文卫和社会治理以及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的议题。

 

台盟全国政协委员尽心准备提案 关注两岸医疗健康合作

 

台盟界别召开委员小组预备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籍委员骆沙鸣提交了关于发展我国数字健康产业、智慧健康养老等方面的提案。骆沙鸣委员表示,“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及生物制药方面有许多可以合作的空间和潜力。”

 

《发展我国我国数字健康产业 助力健康中国》提及,为加快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建议借力我国5G的普及推广应用,加强健康数据基础建设,加强对人工智能、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智能化、可穿戴设备等研究和加快其产业化步伐,推动数据健康迭代升级。加快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产业的高端化应用,形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数字健康新生态。

 

台盟全国政协委员尽心准备提案 关注两岸医疗健康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籍委员骆沙鸣

 

受疫情影响,2020年起各式各样的远距医疗模式在全球相继推出。台湾凭借电子产业和医疗服务方面的优势,把重点集中在智慧医疗领域。新的医疗机器人、新的人工智能诊疗及医疗影像识别方式、新的智能药物开发、新的智能健康管理模式不断推出。台商台企应抓住“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探讨两岸医疗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大医疗交流规模,实现合作落地,达成共赢。

 

今年台盟中央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就促进两岸经济、文化、教育、人才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以及为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学习、就业和创业、投资等提供更多便利提交了6件提案。你好台湾网3月5日消息(记者 乔国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