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芜湖过春节

“今年我在芜湖过年,市台办上门走访慰问,送上了充满温情的祝福,虽未能和在台湾的亲友团聚,但是在大陆过年,也体验了满满的节日温馨。”台资企业新合捷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明宏说。赶上春节前大量鲜花上市,郑明宏来芜投资第一年的春节没有返回台湾,选择留下就地过年。

 

像郑明宏这样选择在芜湖过年的台商越来越多。近年来,随着芜台交流交往的日益密切,就地过年渐成一种时尚。在台资企业较为集中的芜湖自贸区,今年返台过年的台商仅占少数,一半以上的台商选择了就地过年。

 

我在芜湖过春节

 

据了解,在台商台干聚集的中达电子、固镒电子等台企,由于大部分台胞已经习惯在芜湖生活,积极响应倡议,选择就地过春节人数逐渐增多。

 

今年春节与以往不同,恰逢芜湖古城开业,市台协会组织部分在芜台胞前往游览,漫游其中让人恍如穿越了时光,帮助回忆曾经的“旧芜湖古城”。这里是芜湖城市的城脉、商脉和文脉的发源地,记载了芜湖2500余年的繁盛,且依然保持明清时期的整体格局。作为长江流域现存极少的位于中心城区依然能完整保存的古城,传承和延续了芜湖独特的文化瑰宝,重现芜湖古城的人文风貌和昔日繁华。对于在芜就地过年的台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就像送上了一个新年礼物,让他们倍感温馨和自豪。

 

固镒电子负责人每年在临近过年时都会请全体员工共进晚餐,并派发红包给员工以示鼓励和祝福,今年还安排2名台干到家里,亲自下厨烹制美食。台干周硕文介绍,他选择就地过年,一方面考虑疫情因素,另一方面感觉如今在芜湖生活非常方便。特别是除夕受到公司负责人的邀请,在其家中过年,一起贴春联、包饺子、品尝年夜盛宴……拉近彼此的距离,让他终生难忘,充分彰显“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

 

郑明宏表示,如今公司稳步发展,对大陆市场充满期待。春节过后,公司按照新年的发展规划,迅速组织员工有序返岗,开足马力,完成项目投资目标。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我在芜湖过春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