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加深!台湾1月对大陆出口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大增57%

依赖加深!台湾1月对大陆出口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大增57%

 

台湾1月对大陆出口创历史新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统计显示,台湾1月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为148.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加57%,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3.3%,大陆(含香港)不仅是台湾最大出口地区,且台湾的依赖程度也日益加深。

 

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官员蔡美娜指出,单从结构、长期趋势解析,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表现一直以来都相当亮眼。1月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大增57%,其中电子零组件较去年同期增加54.6%、资通与视听产品年增74.7%、塑橡胶及其制品成长87.9%,基本金属及其制品更呈现倍增。

 

统计显示,台湾1月出口额为342.7亿美元,较去年增加36.8%。1月进口额为280.8亿美元,较去年增加29.9%,其中自大陆(含香港)进口额约69.7亿美元。台湾当月贸易顺差61.9亿美元。若扣除对大陆(含香港)的贸易顺差78.9亿美元,台湾1月进出口贸易出现逆差。(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