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又想在国际上刷存在感?只会自取其辱!

民进党又想在国际上刷存在感?只会自取其辱!

 

圭亚那外交部官网截图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4日宣布在圭亚那设立“台湾办公室”,岛内绿营媒体对此宣扬为“外交又一新突破”。然而,他们自嗨不到24小时就被打回原形。圭亚那外交部随后回应称,圭亚那政府并未与台湾建立任何“外交关系”,并宣布,基于对所签署协议的“沟通不良”,将终止这项协议。尽管被圭亚那官方泼了冷水,但是他们还没死心。

 

有绿营媒体6日报道,对于圭亚那终止设立“台湾办公室”的协议,美国国务院一位不具名发言人回应记者询问时声称,美国鼓励圭亚那及台湾持续强化强健“伙伴关系”。绿媒还声称,美国对台湾支持“坚若磐石”。对此,有网友讽刺称,“不会又是花钱请人讲的吧?钱给得不够,所以对方连名都不愿具。”“是哪位发言人啊?外星人吗?”“编吧,好好地编,多编些笑话。”

 

从圭亚那的回应中可以看出,这个所谓的“台湾办公室”应该只是一种商业往来,却被民进党当局和绿媒借机进行政治操弄,企图谋“独”挑衅。而圭亚那宣布终止该协议,也再次说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同台湾进行官方往来也已成为各国遵循的国际准则之一。至于绿媒炒作的美国的不具名发言人“挺台”,那就更是伪命题了。

 

面对这个说没就没的“外交突破”,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气急败坏地将矛头指向大陆,指责是“大陆打压”。民进党当局已经习惯性甩锅指责大陆,却从不去反思自己在国际上屡次碰壁究竟是何原因?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月5日表示,民进党当局执念于“台独”错误立场,惯于颠倒黑白,误导舆论,性质恶劣。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任何谋“独”行径,否则只会遭受一次次失败的下场。

 

至于民进党当局为何这么急不可耐地炒作“外交新突破”,与以下几方面有关。一是由于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作,台湾至今没有购买到新冠疫苗,他们借机来转移岛内舆论焦点,以此来掩饰防疫无能。二是岛内某些政客妄图在谋“独”道路上前行,执迷于搞“去中国化”,不放过任何一个在国际上“刷存在感”的机会。

 

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再次提醒民进党当局和某些“台独”分裂分子,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必然只会是自取其辱!(文/郭大路)

标签: